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我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6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1月12日,我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重点工程安全生产、城镇燃气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火灾形势,安排部署了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安沛然对各级各部门,相关企业主体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工作安排,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连续44年未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和连续5年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党政同责工作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

安沛然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的关键时期,保发展、保安全的责任重大。要认清形势,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当前各类安全风险凸显,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懈怠和放松。要紧盯生产经营活动旺盛、新冠疫情形势严峻等安全生产风险点,抓好安全预防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深化安全生产检查。要以“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为抓手,进一步排查整治突出问题和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做到隐患排查全面细致、隐患整治迅速彻底、风险管控精准到位,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主动仗。要高度重视,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严格贯彻市委“森林防灭火12个100%”要求,落细落实火源管控、应急处置等工作。要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安全工作落地落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宇,副区长谭超,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区规上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