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关于大峡谷国家AAAA级景区创建工作的意见征集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18-10-10   信息来源:金口河区  【字号:

2018年9月20日—10月9日,区旅开发对峡谷国家AAAA级景区创建工作进行了网上意见建议征集,现将征集意见建议汇总公布如下:

一、要尽快扎实推进前期工作。区文广新局作为创建工作的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牵好头,把创建工作作为本职工作的重中之重,对照评审标准、时间节点和工作推进情况,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找准我们的短板,按照“缺啥补啥”,排出时间表和任务图。要以成功创建来思考整个工作的安排,争时间、抢进度,确保一次申报,一次摘牌。

二、加强部门配合,整体联动。政府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任务的艰巨性、时间的紧迫性,树立全局意识,各负其责,迅速行动,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确保天天、周周有实质性进展。工作中,要增强细节意识,在细节问题上不找完不成的理由,只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按照既定目标,同心合力完成创建工作。

三、积极争取省市支持和各方参与。创建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紧迫,单凭我们自己的努力难度较大,要抓住省市领导高度关注脱贫摘帽县的契机,及时加强对接,多汇报,进一步搞好协调,积极争取省市旅发委支持。建议适时邀请相关专家到实地踏勘、座谈,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要充分利用金口河电视台、微信平台等媒介,搞好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发动社会力量,让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及早谋划招商引资工作,形成全面发动、精心谋划、蓄势待发的工作格局。

四、尽快落实人员经费,强化保障。创建AAAA级景区硬件、软件设施的完善和配套建设,创建活动的开展,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还要有必要的人员保障。建议区政府尽快成立大峡谷国家AAAA级景区创建办公室,从有关部门抽调精干人员充实创建办;区文广新局要尽快拿出创建工作经费预算方案,区财政要安排专项资金并准时划拨,保证创建工作的顺利完成。

五、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通过创建活动,区旅开委、大峡谷景区管委会等职能部门增强管理意识、建立管理制度,以好的制度持之以恒抓景区建设,不断推进旅游行业标准化、信息化,做到严管、严控,维护好大渡河金口大峡谷景区名片,形成管理规范、整洁有序、舒适优美的旅游环境,将金口河区打造成中国最美峡谷旅游目的地。

六、严格督查考核。AAAA景区评审标准有三个评分细则共有239个评分点,每一项工作都要具体落实到部门、具体责任人头上,各单位部门一定要强化效率意识,制定周密细致、切实可行的创建工作计划,严格时限要求,按天抓进度,按周抓考核,多方加快创建工作进度。对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应进行表彰奖励,对创建任务落实差、影响全区整体工作的,应通报批评并对有关人员进行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