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司法局“三聚焦”践行法治为民

发布日期:2021-10-29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今年以来,金口河区司法局通过“三聚焦”方式,深入群众一线践行法治为民。

一、聚焦人心所向提民智。依托四川普法行“一月一主题”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送法进基层”“送法进校园”“普法快车”等宣传教育活动共2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依托“金口河普法”微信公众号平台,为群众提供智能精准的法治宣传服务,传递金口河区法治好声音。

二、聚焦群众所急办实事,开展矛盾纠纷化解行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急需解决的矛盾纠纷等方面持续发力。持续推动法治队伍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发力,推进服务便民化。

三、聚焦困弱所求暖民心。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法律援助中心推出“周末不打烊”服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问题,实现“应援尽援,速援优援”,为符合援助条件的当事人提供专业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有效保障困难群体、特殊群众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78件,接受法律咨询860余人,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约2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