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委组织部:站稳新时代组织工作的人民立场

发布日期:2022-02-23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号:
    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部门,必须把人民需求作为“至上原则”,把人民利益作为“无我追求”,把人民呼声作为“第一信号”,自觉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扣好思想“扣子”
政治忠诚是践行为民宗旨的“第一粒纽扣”。
强化思想铸魂,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观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修内容,引导各级干部真正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带头正风正行,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带动引导各级干部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的地方访民情、纾民困、解民忧,始终站在人民立场研究问题、制定政策、推动工作,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代代相传。
办好民生实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各级党员干部逐项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打造干群情深的“党员第一现场”。
选出为民“赤子”
组织部门选干部配班子,归根结底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造福人民。
坚持标准选配,注重从群众和服务对象口碑中了解识别干部,真正把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办人民群众之所需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突出一线锤炼,聚焦集中换届“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新任领导干部分类培训,有序选派干部下沉基层,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行业、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从严干部管理,健全干部平时考核、容错纠错和能上能下机制,激励各级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全心全意、齐心协力为人民办实事、谋幸福、做贡献。
找准强基“路子”
党的基层组织是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聚焦党建强、发展强、治理强目标,大力开展“五星三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示范创建,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筑牢群众信赖的战斗堡垒。
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统筹用好各类帮扶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支部共建,党员共管,人才共育,产品共销,资源共享”方式,打造现代产业园区“党建联盟”,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积极探索乡村善治之路,深化推广“德古调解”“荣誉村民”“三色工作法”“党员联系户”等基层治理领航先锋品牌,加快形成“百姓吹哨、党员报到”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建好聚才“池子”
人才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党服务人民、造福社会的宝贵财富。
不拘一格“引”,启动“十四五”人才规划编制,围绕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绘制“人才需求地图”,常态化开展人才交流互访、校—地—企三方合作等活动,努力引进更多“高精尖缺”人才。
各尽其才“用”,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进一步鼓励和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不断充实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用他们的优势和特长服务群众、推动发展。
真心真情“留”,坚持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突出抓好地方“人才之家”建设,常态化开展专家人才走访活动,努力为各类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展示才能的平台,营造“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