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金口河组织工作新篇章——区委组织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1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号:

10月27日,委组织部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乐山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和区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师玉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议强调:

区组织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

一是迅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组工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坚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点,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党章等大会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是广泛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组工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交流研讨、宣传宣讲,迅速兴起“大学习”“大宣讲”热潮。持续深化“铁军铸魂”行动,分层分批组织各部门、各乡镇通过干部讲堂、“微党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组织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同时优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快速在金口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业主责、自觉对标对表,深刻把握二十大报告关于组织工作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把发挥优势与强基固本结合起来,把继承传统与改革创新结合起来,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方法和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转变,努力打造一批叫得响、推得开的“流金溢彩”铁道兵党建品牌,推动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