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回望2022│驻村帮扶驰而不息 乡村振兴破浪前行

发布日期:2023-01-16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号:

时光流转,岁月不居。2022年,25支驻村工作队持续保持冲刺姿态、攻坚状态,扎根一线强党建抓治理、夯基础兴产业、办实事暖民心,描绘了一幅生机勃勃的振兴画卷。

充电赋能,建强帮扶力量。邀请市、区9名专家、骨干全覆盖为75名驻村干部培训提能,40余名驻村干部在“十佳代言”活动中晒成绩、比奉献、展风采,瓦山村第一书记牛刚在乐山市2022年帮扶干部“十佳代言”活动中脱颖而出,文店村第一书记许多获评四川省“乡村新青年”,帮扶队伍素能全面提升。

凝心铸魂,筑牢忠诚堡垒。化身党建宣传员、基层“传声筒”,“传帮带”基层党员220余名,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开展“第一书记讲党课”60余场次,将党的大政方针政策送入基层一线,农民党员素质日益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向心力不断增强。

砥砺奋进,护航集体经济。问需于民,因村制宜,发展高山果蔬15000亩、茶叶5000亩,道地中药材30000亩,建设蓝莓园区2个,引进赤松茸试种,积极开拓农旅融合新项目,产业发展欣欣向荣,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多措并举,强化基层治理。评选“荣誉村民”46个,解决“微难题”“微矛盾”700余个,林丰村赤惹杨林被评为第二季度“四川好人”,“红色管家”治理模式受到马波书记肯定性批示,吉星村、胜利村被评为“四川省第二批乡村治理示范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显著提升。

解忧纾困,增进民生福祉。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金秋送暖”等活动,常态化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解决群众用水、用电、临时救助等“急难愁盼问题”1000余件,进行暴雨转移5次,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感不断提升。

严管厚爱,提升帮扶动力。制发《金口河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管理办法(试行)》,开展驻村帮扶督查4次,结合区乡换届提拔重用驻村干部14名,9名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在民族团结进步中贡献突出被区委区政府通报表扬,驻村工作队干事创业激情更加高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