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铁军强基|“三大行动”激活车轮上的“红色引擎”

发布日期:2023-02-24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号:

近年来,金口河区坚持以党建总揽全局,积极探索交通运输行业党建改革创新,不断朝着党组织凝聚力稳步增强、行业管理日趋规范、安全形势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的目标迈进。

以党建联动促阵地覆盖,变“缺失缺位”为“到车到岗”

聚焦“党组织凝聚力弱化”“党员司机教育管理缺位”问题,建立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成立功能型流动党员党支部1个,选派党建指导员10名,着力推动党建阵地下沉。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货车司机“暖心之家”1个,指导货运企业打造党群联络点3个,设立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5个,实现交通运输领域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的组织、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党的工作。

以扎实干事促凝聚合力,变“各自为战”为“同心同向”

聚焦“利益诉求多元”“服务质效不高”问题,通过看基础、看内业、看实效、走访党员群众和“电话民调”,及时掌握党建活动开展以及党员与司机联建互动等情况,并纳入联建党员积分管理。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党委结合自身特点,制订考评制度,从党员管理、优质服务、综治维稳等方面综合评价党建工作质效,强力推进交通强区“挂图作战”项目,“一高一铁”按时顺利通车,以党建聚合力,助推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精准匹配促服务提质,变“组织涣散”为“管理高效”

聚焦“党员管理松散”“干群关系紧张”等问题,联合交通、市监、税务等部门,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全覆盖摸清3家货运企业、76名货车司机驾驶资质、从事货运路线等信息,为7名党员司机建立“红色档案”并动态更新,做到“一名党员、一张卡;一个支部,一份档案”。结合“双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成立“金蜜蜂”党员志愿服务队2支,1对1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行业政策,确保党员教育管理到位,帮助解决司机临时停车难、企业报审程序繁杂等“急难愁盼”问题20余个,切实提高货车司机群体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