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铁军强基│产业如画好“莓”景,党建引领促振兴

发布日期:2023-03-15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号:

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近年来,金口河区坚持聚焦“生态立区、旅游兴区、产业强区”发展主线,以“党建链”为引领,全力打造集生产、加工、销售、科研等于一体的蓝莓“全产业链”,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落实乡村产业振兴、奋力创建四川彝区乡村振兴示范区蓄势赋能。

联盟聚力,建强“供应链”

深化农业园区“党建联盟”,按照“融合强园、绿色兴园、创新活园”思路,统筹用好协作资源、省内企业、区内力量,通过浙江蓝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投资加工企业,会展集团运营管理,区属国有企业、种植大户进行种植管护的方式,分片推动现代农业高山蓝莓园建设,目前全区种植面积达到3000亩,鲜果产量500吨、干果加工200吨,蓝莓年产值2100万元。

农旅融合,延伸“价值链”

紧扣“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建成高山蓝莓综合服务中心1个、观光采摘棚121个,年产1000吨蓝莓果干生产线正式落地,以金口河为中心的市内种植面积将达到3.5万亩,蓝莓果干生产线将实现满产运转,蓝美股份投建的花青素提取项目将同步投产,做到观光采摘、科普品鉴、游娱购、产学研于一体,配套智慧农业、农事体验等服务,实现产区变景区、田园变乐园。

科学运营,壮大“效益链”

蓝莓园采取“公司+村集体经济组织+园区”的运营模式,形成产销一体化经营,农户可通过“土地流转收租金、园区就业挣薪金、‘三资’入股享分红”的方式增加收益,园区及两大种植片区年均用工将达到1200人次,入股村村均集体经济分红将达到11万元,预计带动1600户群众户均增收3000元,取得蓝莓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农民同步增收、村集体经济同步壮大的综合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