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铁军铸魂 | 开展“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搭建“虞金”支部共建桥梁

发布日期:2023-05-06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绍乐同行”乡村振兴党建联建为抓手,金口河区延风中学与上虞区道墟街道中学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云端”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建品牌建设、清廉学校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携手谱写新发展阶段两地交流合作新篇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云端”主题党日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

金口河区延风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张伟以“继承弘扬延安精神做清正廉洁好干部”为题,通过大量史料故事,以史论结合的方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延安精神、百年党史发展历程中的优秀廉洁文化融入其中,为两校党员同志们分享了一节精彩生动、通俗易懂的廉政党课。

两地党员教师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敞开心扉,感悟思想,谈感受聊心得,用一句句肺腑之言,表达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的决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教书育人工作实践中。

“作为一名思政党员教师,对学生进行党的思想政治教育,要把忠信廉洁、勤廉向善、责任担当的品质贯穿课堂教学全过程,积极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延风中学年轻党员教师葛宇说道。

活动中,道墟街道中学党员教师们通过分享每月一期的习语推送、品读习语,引导两地党员教师学思想、见行动,树立廉洁从教、文明执教的新时代教师形象,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和维护者。

道墟街道中学党支部书记马伟强说,“这次‘川越千里’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新的学习模式开启,更是一场思想碰撞的交流,党员教师们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增强了党员教师明礼守法、廉洁从教的意识。”

上虞区援川教师、延风中学副校长许孟宇表示,以支部共建为桥梁,切实加强两地合作与交流,接下来将探索开展“品牌联动”、“联学联创”活动,引导两地师生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再建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