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残联2024年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4-02-19   信息来源:区残疾人联合会  【字号:

金口河区残联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目      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一、名词解释
十二、附件:XX部门(单位)2024年预算公开报表
1.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2.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1-1)
3.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1-2)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5.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8.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10.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1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1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13.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公开表6)
14.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公开表7)
15.政府采购预算表(公开表8)










关于乐山市金口河区残疾人联合会
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主要职能:
1.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3.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4.开展残疾人康复、扶贫、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科研、用品用具、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5.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政策、规划和计划,起草有关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法规草案,调查和掌握残疾人状况,向政府提出决策建议,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6.协助乡、镇、彝族乡党委考察残联干部及管理培训工作。
7.承担区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8.组织实施残疾人分散按比例就业工作,指导监督和宏观管理残疾人社会福利企业,会同有关部门实施残疾人社会福利生产的扶持保护政策。
9.指导和管理残疾人开展各项活动。
10.统筹开展为残疾人事业募捐活动。
11.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12.承办区政府和市残联交办的其它工作。
2、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民生工程项目:
1.实施残疾人就业工程。帮助城乡残疾人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及重点对居家灵活就业对象发放直接补贴资金。
2.实施残疾人扶贫解困工程。扶持农村贫困残疾人发展生产;向贫困残疾人发放适配基本辅助器具;为贫困家庭脑瘫儿童实施手术和康复训练。
3.实施残疾人社会保障工程。帮助有需求的残疾人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
4.实施残疾人医疗卫生工程。救助贫困家庭重度听力残疾儿童和智力残疾儿童康复训练。
(二)狠抓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巩固脱贫成果,努力实现四个现代化目标。
(三)全面深化“量体裁衣”式为残疾人服务工作。
(四)做好残疾人专项调查工作。
(五)做好残疾人维权稳定工作。

二、部门(单位)预算单位构成
区残联预算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
区总编制5名,其中:行政编制4名,工勤编制1名,事业编制0名。在职人员总数5名,其中:行政4名,工勤1名,事业0名。退休3名,离休0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区一残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区残联2024年收支预算总数208.27万元,比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7.87万元,主要是由于项目经费预算减少16.32万元。二是基本支出结构调整增加8.45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区残联2024年收入预算208.2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8.27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区残联2024年支出预算208.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47万元,占56%;项目支出90.8万元,占4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区残联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208.27万元, 比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216.24万元减少7.8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较上年减少项目等16.32万元,二是基本支出结构调整增加8.45万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8.27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1万元、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3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区残联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8.27万元,比 2023年预算数减少7.8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较上年减少项目等16.32万元,二是基本支出结构调整增加8.4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1.8万元,约占92%;国防支出0万元,约占0%;教育支出0万元,约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1万元,约占2%;卫生健康支出4.25万元,约占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万元,约占0%;农林水支出0万元,约占0%;住房保障支出8.31万元,约占4%;其他支出0万元,约占0%;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约占0%;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约占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详细阐述到类、款、项)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024年预算数为83.8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2024年预算数为9.89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2024年预算数为4.94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1.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2024年预算数为0.99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就业和扶贫等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90.8 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3.91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2024年预算数为3.7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4年预算数为0.4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2024年预算数为8.31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区残联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7.4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3.2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区残联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6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4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4年区残联根据××安排的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安排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长/下降0%。
(二)公务接待费
2024年区残联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45万元,预计接待8批,共30人,与2023年预算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4年区残联安排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万元,其中:购置经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1.2万元,较2023年预算持平;2024年将新购0辆车,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客车0辆,单位车辆保有量预计达到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区残联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区残联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4年,区残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02万元,比上年增加3.75万元,增长2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1 名劳务派遣人员工资。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区残联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4年12月31日,区残联共有车辆1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特种专用汽车1辆;单价0.1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5套,单价1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 2024年区残联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5个,涉及预算90.8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11万元;运转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4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12个,涉及预算75.8万元,因项目内容涉密(敏感),不予公开。 
十一、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支情况:是指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指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行政单位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行政单位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按规定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9.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 “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附件: XX部门(单位)2024年预算公开报表
                            


                            2024年2月20日


22、残联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